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5-05-15

5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铁道校区世纪楼主楼305室召开,学院全体处级、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会议。

会上,蒋琦玮书记传达了中央关于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他指出,全院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开展学习讨论,引导教职工党员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学校深化改革方案;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蒋琦玮书记在讲话中对全院实施开展“三严三实”观念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过程要求,要求根据中央文件的指示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二是深化学习教育,要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进行集中学习,抓好典型教育,抓好专题研讨;三是查找突出问题,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问题清单;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干部撰写组织材料,把不严不实的问题及原因摆准摆实摆具体,明确整改方向;五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求领导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突出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措施,持续深化教育活动,推动整改措施的落实;六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严执党,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实效。

蒋琦玮书记强调,要把专题教育同落实完成学校2015年的工作要点,深化效率综合改革,帮助实施群众解决最关键、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相结合。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与推进依法治校,推动领导干部知法学法、树法用法相结合,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从严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健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提升干部精气神相结合,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相结合,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教育和责任意识的有效办法和措施,真正把学校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情绪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杨鹰副书记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详细阐释了刘云山同志关于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主体要求,贯彻落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