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薪火相传”研究生毕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15

2015年5月6日下午,我院“薪火相传”研究生毕业经验交流会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到了四位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生为同学们传授就业、深造等方面的经验,吸引了我院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交流会在研会文艺部长刘翔宇的主持下井然有序地展开,几位研三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就他们在科研、就业、出国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岩土方向毕业生何重阳说,在研究生生活中,一要尽量熟悉各种软件的操作、二要有足够的热情、三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且在找工作期间要抓住各种实习机会、充分表现自己;

道铁方向吴婕则主要针对女生找工作难的问题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出要尽可能丰富自己的简历,作为女生在实习期间更应该努力表现自己;

即将去往日本东京大学继续读博深造的谢济仁对于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在会上从出国前思考、如何选择理想的学校、申请应做准备以及今后规划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桥梁方向周彪在毕业后选择进入龙湖地产工作,在会上他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提到在求职期间一定要充满自信、主动大方;最后,进入陆军部队工作的许琪琪师姐认为,在选择工作岗位时,除了考虑专业前景、潜力方面的因素外,也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另外她还提醒大家,简历不能一成不变,要针对单位的不同需求进行适当的修改与调整。

为调节会场气氛,会议过程中还开展了一系列有奖趣味游戏,在几位毕业生的带动下,同学们踊跃参与,会议现场笑声不断,大家兴致昂扬。

会议的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毕业生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几位毕业生代表也就这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培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掌握一技之长。

整个毕业生交流会在严肃而轻松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与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自己从师兄师姐处收获了不少建议与经验,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