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创新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培养 >> 创新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8创新创业委员培训交流会顺利召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创新创业委员培训交流会在新校区A座101举行。本次会议由科创中心指导老师陈雷老师主持,创新创业委员及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共同参与了交流。会议旨在响应学校号召,增强学生的创新与创业意识,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伊始,陈雷老师介绍了已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优秀学长学姐,借他们的成长故事,鼓励18级同学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并希望大家能做好大学的四年规划,逐梦前行。接着介绍了中南大学目前双一流建设的进展以及重点强调了创新创业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陈雷老师列出对大学生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强调要学会拓宽视野,进一步调动自己创新学习的热情。

接着,陈雷老师分析了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在座的同学要敢于在创新中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从而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成长的机会;以及激励了还在完善过程中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展望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自身的创新探索精神,并把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当作大学生的一种责任。

最后在提问环节,陈雷老师一一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氛围十分融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未来社会迫切需要的是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必须与知识经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培训会激发了在座的同学对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也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