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在绘声绘色中传递”——雷锋月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我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弘扬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升华人生,3月17日至18日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升华广场举办了“爱在绘声绘色中传递”——雷锋月公益创作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

本次活动号召参与者购买白色石膏娃娃并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涂鸦,打造一份爱心传递的艺术品,同时组织方将所支付的钱款全部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以期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虽是春寒料峭时,我校师生参与的热情依旧高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师生们的作品富有新意,不到两日,200余个石膏娃娃全部售罄,据悉,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1700元,以土木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名义全数捐赠给了湖南省慈善总会。

    

      

(慈善捐赠证明)

    在慈善捐款交接时,湖南省慈善总会的负责人肯定了我校师生助人为乐、热心慈善的义举,组织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搭建了和社会公益事业之间的桥梁,传递了温暖,同时在行动中实践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意义,收获颇丰。

本次雷锋月公益创作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寓教于乐、寓美于善、寓艺于工、寓创于新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一种互助友爱、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通过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公益创作活动,引导我校师生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忠实的传道者,在深刻认识雷锋精神是宝贵思想财富的基础上,将雷锋精神的内涵意义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用点滴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