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心理委员“爱与焦虑的思考”主题培训会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心理委员梳理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心委心理助人水平,土木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2022年3月19日15:00在新校区A座开展了“爱与焦虑的思考”主题培训会。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心助会培训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培训部长李晓堃主讲。会议由“猜猜我在想什么”暖场活动拉开序幕,暖场活动在为培训会营造轻松愉快氛围的同时,增加了各班心委的参与感。接着,主讲人向心委们抛出问题,引导大家一起思考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哪些烦恼困惑与可能存在的负面情绪。

培训会上展示了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到的部分结果及我院心助会策划的“女生节”活动中收集到的留言内容,传递了一些同学们间的温暖真诚的鼓励,同时结合调研结果总结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烦恼困惑,并引用临床心理学相关学术论文中提出的治疗方法,帮助心委判断识别班级同学心理状况,为心委开展心理助人工作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科学有效且便于实施的方法。

朋辈间的心理互助是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之一,而朋辈互助队伍是实现大学生心理互助的重要载体,本次培训针对大学普遍存在的焦虑和对爱的思考两个方面帮助心理委员识别并初步解决一些心理问题,会议形式新颖,会议内容具体到问题与方法,为我院朋辈互助队伍开展工作提供了实质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