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八届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赖梓辰    来源:     浏览次数:


1211日,土木工程学院第八届课堂教学竞赛在世纪楼3楼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教学副院长易亮、工会主席钟春莲及30余名青年教师全程观摩,竞赛由易亮主持。本次竞赛旨在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课堂教学研究,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教,以评促改,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将往届教案、课件和讲课比赛整合为课堂教学竞赛,以综合考察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的能力以及充分运用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育人的情况和使用现代技术手段的水平。参赛教师激情满怀各展风采,将立德树人融入课堂 ,合理运用各类教学方法,创新教案和课件形式。

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就参赛老师教学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善意见,指出尽管许多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采用多种教学方式,涵盖丰富内容,但在比赛前,仍需多加思考多加练习,把知识点当成故事一样讲好,认认真真真把教学教案写好,把教学课件做好。专家表示,希望老师们多结合具体情况讲解诸如力学等公式的实际使用条件,注意在时间把控、内容选择、课程思政融入、学习效果检验等方面多加提升。

根据评分规则,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赵春彦;

二等奖:韩衍群、杜银飞;

三等奖:肖厦子、姚 灏、王飞跃;

优秀奖:龚琛杰、殷 勇、杨熠林、邓东平、牛建东、余玉洁、罗如登、贾朝军、曹 玮、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