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捷报!我院陈嘉祺老师获2020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由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土木工程学院陈嘉祺老师拟获工科组一等奖(最终获奖情况依竞赛评审结果公示为准)。一等奖获奖教师将会同时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2.jpg

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我校共有9位教师进入复赛,同来自全省52所高校240名教师同台竞技。陈嘉祺老师抽取的教学节段为“车辆对道路的力学作用”,讲授路面在车辆荷载作用下的受力特征与破坏机理,以强调路面应力与破坏之间“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规律为总体设计思路,讲述清晰连贯,思维缜密。

3.jpg

陈嘉祺老师在赛后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打破自己的教学舒适圈,敢于重组教学,充分吸收专家和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学院有着优秀的教学传统。学院党委、部门工会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参与院级、校级、省级课堂教学竞赛,多名教师从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较好成绩。课堂教学关是青年教师上岗的重要一关,通过以赛促教、赛训结合的形式更容易帮助青年教师完成课堂教学关转变。

4.jpg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更加重视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引导高校教师加强课程教学与课程育人研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该项竞赛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已发展成为全省高校教师以赛促教、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