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Yukio Tamura院士等5位风工程专家受聘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24 21:18   点击:   打印

20181023日下午,中南大学外聘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Yukio Tamura(田村幸雄)教授,意大利国家科学院院士、热那亚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风洞实验室学术主任Richard George James Flay 教授,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主席、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葛耀君教授,国际风工程学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曹曙阳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中南大学人事处陈玉如处长,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蒋琦玮书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友均教授,副院长何旭辉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中南大学人事处陈玉如处长主持。

本次聘任仪式上,共有五位教授受聘。其中,Yukio Tamura(田村幸雄)院士与Giovanni Solari院士受聘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Richard Flay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葛耀君教授与曹曙阳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谢友均院长首先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各位外聘教授们的基本情况,之后由陈春阳副校长宣读和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受聘完成后,各教授依次发表感言,一致认为中南大学是一所正欣欣向荣发展的高校,不仅对学科建设非常重视,同时也对人才培养非常重视,并表示在受聘中南大学后将着力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

受聘仪式结束后,陈春阳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五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他认为,教授们的到来能够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带来极大帮助。他指出,中南大学作为一所全国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大学,既有着深厚的办学历史,又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土木工程专业作为我校十大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更应该在“双一流”建设中,尤其是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提升上起到排头兵作用。他希望,学校师生能够向外聘的五位学科领军人才请教学习,切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增强学科建设能力,助力土木工程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中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