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外聘教授

Richard Flay

时间:2021-11-26 15:09   点击:   打印
个人简历

Flay教授在坎特伯雷大学学习机械工程,于1975年获得BE(Mech)一等荣誉学位,并于1979年获得风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多伦多环境部大气环境服务中心担任国家研究委员会访问研究员两年,在那里他与Hans Teunissen博士合作,利用边界层风洞开展风工程的研究。随后,他转到多伦多的一家咨询公司作为空气动力学设计工程师工作了四年,并在许多不同类型的风洞中进行设计工作,包括亚音速和超音速。

回到新西兰后,Flay教授于1984年加入奥克兰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高级讲师。他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机械工程教授。他是帆船研究中心主任,皇家海军建筑师学会(新西兰分部)主席,以及第9届亚太风工程大会主席。

他在风工程,帆船工程,空气动力学,风洞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咨询和研究。一个亮点是他设计的世界上第一个能够产生扭曲流动以测试游艇帆的风洞。这个风洞被新西兰帆船队使用,并帮助他们赢得了1995年的美洲杯,并在2000年成功卫冕。最近,他为英格兰,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和新西兰的风洞设计提供咨询。

2015年,风能工程研究小组搬到了位于奥克兰Newmarket的新校区,Flay教授设计了一个大型边界层风洞,测试截面长20米,宽3.6米,高2.5米,于2015年6月完工。风洞用于教学,研究和商业测试。风洞配置512通道电子扫描压力系统,JR3高频天平,以及使用Irwin探头来测试行人风环境。风洞还用于循环气动阻力测试和车辆测试,在模型车辆下方具有移动的地平面。

      Flay教授最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复杂地形上的风流,桥梁上的风荷载,帆船空气动力学,涡轮叶片载荷,大型屋顶上的载荷,新西兰风荷载设计的极端风速以及浮力涡旋的空气动力学在大气中。Flay教授是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Wind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Aerodynamics的编委,并参编了著名风工程教材《Advanced Structural Wind Engineering》等。
研究方向
      在复杂地形上的风流,桥梁上的风荷载,帆船空气动力学,涡轮叶片载荷,大型屋顶上的载荷,新西兰风荷载设计的极端风速以及浮力涡旋的空气动力学。
学术成果
其他信息

联系电话:+64 9 923 7451

传真:+64 9 373 7479

电子邮件:r.flay@auckland.ac.nz






上一篇:胡晖
下一篇:李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