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建筑工程结构
建筑结构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15-05-18

实验概况:PKPM系列CAD软件是一套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设备设计、工程量统计和概预算报表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CAD系统。其中结构设计子系列主要由结构平面计算机辅助设计-建模模块PMCAD,钢筋混凝土框、排架及连续梁结构计算与施工模块PK,多高层建筑结构薄壁柱模型空间有限元分析模块TAT,多高层建筑结构墙元模型空间有限元分析模块STAWE,高层建筑结构动力时程分析模块TAT-D,独基、条基、桩基、弹性地基梁基础、筏板基础设计模块JCCAD,箱形基础设计模块BOX,楼梯设计模块LTCAD,钢结构设计模块STS等一系列模块组成。通过PKPM结构设计软件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应用软件代替手算进行建筑结构设计的技能。

实验目标:通过开展PKPM软件的虚拟仿真设计,使学生能够利用PKPM软件进行建筑结构设计,把本科所学的课程进行有机地整合,并进一步推进到实际应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之后的毕业设计和工作奠定基础

实验功能:利用PKPM软件建立结构模型,进行结构分析,绘出各类结构施工图。

教学效果:增进学生对结构设计基本要点的掌握,增加教学的生动性和直观性。

48 建筑结构设计虚拟仿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