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建筑工程结构
装配式轻型钢结构厂房受力性能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15-05-18

实验概况:装配式钢结构受力性能不仅影响结构的安全性,而且对用钢量有重要影响。采用midas中的钢结构设计技术,可以实现对不同柱网网格与受力性能的模拟。本虚拟实验可使学生对装配式钢结构的受力性能、水平风荷载动力特性以及变形性能有直观的认识。学生可设置柱网尺寸、竖向荷载、横向荷载、不同装配条件下的钢结构刚架受力特性,为学生详细了解结构特性、稳定性提供直观的实验平台。

实验目标:通过该虚拟实验,使学生掌握钢结构设计在装配式梁中的应用,使学生理解不同柱网条件、外形等因素对结构受力特性的影响规律。

实验功能:通过midas建立了不同的标准梁体模型。本虚拟实验中,学生可方便选择不同柱网、设置不同荷载条件,实现对特定条件装配式桁架梁受力性能、变形形态的模拟。加强学生对钢结构静力特性的理解,认识影响钢结构静力特性的主要因素。

教学效果:通过三维可视化效果,增强学生对钢结构构件和结构影响因素的认识,提高了实验教学的生动性和直观性。

全桥模型.png边跨跨中最大挠度图.png130边跨中.png

47 装配式轻型钢结构厂房受力性能虚拟仿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