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工程测量
CPⅢ控制测量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中)
发布时间:2015-05-18

实验概况:CPⅢ控制网是高速铁路建设中的重要施工控制网,技术条件复杂,现场建设费用高,故采用计算机模拟方式开展CPⅢ控制测量的虚拟仿真实验。虚拟仿真实验将和虚拟仿真手段应用于CPⅢ控制测量,本实验将平差计算方法和虚拟仿真手段应用于CPⅢ控制网的设计、CPⅢ坐标计算及精度分析,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自主设置先验参数和平差方法,通过模拟计算和结果仿真演示,为学生呈现CPⅢ控制网布设形式、观测、坐标计算和精度分析的过程。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仿真,开展CPⅢ控制测量虚拟仿真实验,使学生对CPⅢ控制网布设形式、观测方法、平差方法、成果精度和网形特点有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学生对专业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验功能:通过CPⅢ控制测量虚拟仿真模型,使学生认识和掌握CPⅢ控制网布设形式、观测方法、平差方法、成果精度和网形特点。

教学效果:增进学生对CPⅢ控制测量的原理和方法的掌握,增加教学的生动性和直观性。

20CPⅢ控制测量虚拟仿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