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5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土木院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5

5月10日上午,2015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土木工程学院专场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和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年会是对2013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自由探索项目进行结题评审,分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学院邀请了桥梁工程系方淑君老师、铁道工程系刘小明老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宋力老师、岩土工程系肖源杰老师作为评审专家。

参加答辩的项目包含《强震下高速铁路桥梁结构减隔震技术研究》、《高速铁路群桩基础负摩阻力及沉降特性室内模型试验研究》、《生化用1-100ml自动精密移液器》等23个项目,涉及了材料性能和机理分析、系统软件或装置平台开发、工程应用检测技术研发、实际工程问题研究等领域。

结题答辩由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场,分别进行10分钟的PPT讲解,由评委老师做出点评。在国际报告厅会场,《强震下高速铁路桥梁结构减隔震技术研究》项目获得了方淑君老师和宋力老师的充分肯定,并且希望他们可以继续研究下去;对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择优评价体系研究》项目,两位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项目组成员了解施工过程,以此完善评价系统的准确度与威信度;《生化用1-100ml自动精密移液器》项目组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自动精密移液的使用效果,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对这个仪器十分感兴趣。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刘小明老师与肖源杰老师与每组同学都分享了他们的想法与建议,并且对于大家研究的项目给予了评价。

经评委老师商议评分,最终确定了《基于CBR的地铁事故数据库的研究》、《高填方路基压实质量检测与控制技术》、《强震下高速铁路桥梁结构减隔震技术研究》、《高强度螺栓连接中的超拧与欠拧问题的研究》和《恐怖袭击下人员逃生的社会力驱动元胞自动机模型研》5个项目获得“优秀论文奖”;《生化用1-100ml自动精密移液器》项目获得了“优秀创业实践奖”。

经现场观众投票,最终选出了《混凝土材料界面缺陷力学行为及破坏机理研究》、《基础建设投入与我国经济发展相关性研究》、《新型地下空间自然通风采光装置试验研究》、《钢—混凝土组合桁架梁受力性能研究》和《高强度螺栓连接中的超拧与欠拧问题研究》5个项目获得“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荣誉称号。

四位评审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的项目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大家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深入研究自己的项目,获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