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文颖    来源:实验室     浏览次数:


1115日,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会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贾晋中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教授、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危翔所长、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高亮教授、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部长孟宪洪教授级高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屈晓辉教授级高工、长沙理工大学李传习教授湖南大学曹文贵教授和中南大学余志武教授、张家生教授、王卫东院长参加会议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教授向参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术委员会长期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参会委员对实验室特色研究方向凝练、科研成果应用、开放课题设置团队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推动实验室研究水平和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能力进一步提升。

实验室主任王卫东教授汇报了2021年实验室工作2022年研究计划与目标。学术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成绩,审议并批准了2022年度开放基金立项课题。并一致认为,实验室开展的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服役状态检/监测、评估和强化关键技术研究,紧密对接我国重载铁路工程建造与运维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需求,有力地服务了我国重载铁路工程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长远规划,结合重载铁路智能运维、绿色、高效、安全,系统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发挥试验平台及基础研究优势,加强与重载铁路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加强青年高端人才培养,扩大重载铁路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重载铁路基础设施智能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