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杨涛    来源:实验室     浏览次数:


5月6日,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由国际能源局集团总经济师贾晋中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教授、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重载铁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危翔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王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高亮教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屈晓辉教授级高工、长沙理工大学李传习教授、湖南大学曹文贵教授、朔黄铁路公司孟宪洪教授级高工、中南大学余志武、张家生、王卫东教授12名成员组成。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教授、副院长朱志辉教授以及重载实验室学术团队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陈春阳对学术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重载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轨道交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做好重载铁路的科学技术基础研究是推动我国重载铁路发展的重要手段。他期望此次委员会议能为中南大学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研究特色凝练、学术团队、开放课题、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有效促进重载实验室研究能力提升。

重载实验室主任王卫东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讨论,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实验室提出的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服役性能评估及提升关键技术等研究方向,反映了我国重载铁路工程建造与运维对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的需求,与实验室团队和优势平台吻合。实验室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规划,充分考虑了研究方向的发展需要,规划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合理,体现了实验室“内涵式”发展。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发挥试验平台及基础研究优势,加强与重载铁路企业合作,凝练研究特色,加强高端人才培养,扩大重载铁路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重载铁路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