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校联合,共话发展|中南湖大湘大三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联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新时期高校研究生会改革和建设成果,增进与其他校院的合作交流与学习,424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下称土木研会)交流会顺利召开,与会成员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三校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代表。

与会成员交流讨论

会议伊始,与会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了解。三校代表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和第二卷中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两个篇章,学习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并围绕新时期学联工作要求和各校院研究生会工作实践展开讨论。代表们提出研究生学生工作要做到与时俱进、服务大局、注重创新,第一时间走近同学,主动寻找服务内容的新局面。

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三校土木研会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研会的组织架构、深化改革和特色活动。中南大学土木研会代表杨佳宝从深化改革、思想引领、权益服务和校园文化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研会工作体系搭建方法、特色权益服务内容和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湖南大学土木研会代表柳秋萍首先作汇报,分别从凝心聚力、承优夯基、知行奋进三个板块,团队建设、思想成长、学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分享了研会过去的工作开展情况;湘潭大学土木研会代表唐翔以部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六大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涉及党团建设、特色文化、就业服务等多个方面。

三校土木研会代表汇报

(左起分别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代表)

针对汇报中展现的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代表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同时不断提出问题、寻求方法、讨论建议。我院研会代表杨佳宝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3”权益服务机制,以及“子曰”、“师说信语”和“知行讲堂”等特色活动,为优化学院服务提供新理解。湖南大学土木研会代表详细分享了“学长学姐讲求职”、“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湖大守夜人”等特色品牌活动的工作经验,为校际共联共建提供新思路。湘潭大学土木研会代表介绍了其丰富的团日活动、文体活动及学风建设活动,为提升同学满意度提供新方法。

本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三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联合交流活动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分享机会,拓宽土木特色院校研会工作交流新窗口,增进校际土木研会学生骨干新友谊,助力我院研究生会在新时代学生组织发展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未来,我院研会将牢抓思想引领,力行政治站位新高度;做好工作加减法,迈出组织改革新步伐;助力学术交流融合,扩宽学术科研新视野;不断增强同学服务新体验,做到文化建设有意义、实践服务有成果、权益维护有实效、师生交流多渠道,扩大中南土木研会的积极影响力!

交流会三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