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觅伟人踪迹,续红色薪火” ——2023届毕业生赴刘少奇故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姜元增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毕业生党员政治立场,牢记党员责任,提升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2023年4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道路工程系马昆林教授、蒋建国教授组织2023届部分本科毕业生前往宁乡市花明楼刘少奇故居,缅怀先烈,追寻红色历史足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瞻仰了刘少奇同志的铜像。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使学生们感受到了那个激情澎湃时代的气息与历史的厚重沉淀,体悟刘少奇同志一生为党、一生为民的高尚情操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理想与信念。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深刻体悟中国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红色资源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