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勤径登书山,苦舟渡学海——土木工程2101班、土木工程2102班和土木工程2114班联合辅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杨家庆、杨佳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在中南”的良好学习氛围,在线上上课的情况下帮助同学们保持学习状态,积极备战期末考试, 129日晚上七点整,土木工程2101班、2102班和2114班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科目的第一次辅学,内容为第1-3章的知识点复习和典型题目讲解。

本次辅学的主讲人是土木工程2102班学习委员樊光裕,同时也是博雅学社辅学义工,学年加权平均分89.16,基础知识牢固,解题经验丰富,有大量辅学经验。主要讲解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科目前三章的知识点,对典型例题进行归纳,列出了常考的知识点,并对这些知识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樊光裕同学整理了书本例题和作业易错题来做具体分析,整理常用的解题思路,推测考试题型。期间,主讲人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对同学有疑惑的部分进行细致讲解,对同学指出的遗漏加以补充。在讲解完毕后,布置了一些典型例题作巩固本次辅学的成果。

本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辅学在线上进行,并将辅学过程录制成视频以便大家回放学习,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班委通过收取打卡照片的形式有效督促同学们参与辅学。通过辅学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遗留的问题,帮助大家复习了有关知识,为期末冲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