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涯规划,共谋未来——土木工程2102班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0    作者:柳晨雨、黄昱杰、杨家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就业指导前置,交流分享就业信息,帮助同学们明晰就业方向,2022年12月3日,土木工程2102班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在新校区A223举行,土木工程2102班全体同学参与该班会,班导师周浩及辅导员周惠斌出席指导。

班会伊始,班长杨佳诚发言,为同学们分享班会背景,通过介绍优秀校友的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接下来由同学们为大家分享所了解的土木工程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首先由黄昱杰同学介绍了关于本科毕业后在国企就业的相关信息,以及相关企业招聘的基本要求,为有日后意向在国企就业的同学提供了思路。随后由方景天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本科毕业后在建筑房地产公司和设计院就业的相关信息,并各阐述其优劣。再然后是吕博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考试的报名以及备考方面的信息。接着吴怡同学为大家结束扫了保研的流程以及其要求条件,介绍了保研外校的流程以及其报名渠道时间和主要要求等。最后杨家庆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考公方向的思路,让大家了解了国考,省考以及选题方面的知识。

在上述环节完毕后,班长组织班级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了了自己畅想的未来十年后的自己身处何地在做何事,有何成就,并抽选了十名同学同时邀请班导师和辅导员做出分享。随后,同学们向班导师和辅导员提出问题并且得到了专业的答复。最后班长对班级后续在辅学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事项做出了安排,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持续两个小时,涵盖内容引人深思。本班同学表示,“这是内容非常详实的一次的主题班会,引发了我以下三方面的思考:一是要学会自主思考、独立思考。增多信息渠道,防止遗漏重要信息。二是要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让自己在与其他人的竞争中让自己取得更有优势的地位。三是要不断总结反思。不断从错误中吸取经验,不断进步。我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班会中学到点什么,找到与自己内心深处有所共鸣的东西。”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落实了班级就业指导前置工作,与会同学对本专业的不同就业方向就业有了一定了解,对今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定思考,进一步营造了积极思考、学风浓厚、共同进步的优良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