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情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加强学生相互交流和学习,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氛围,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根据《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及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遵循“导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20221130日下午,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顺利举行。

本次交流会安排共安排五个会场,共有91组创新训练项目的和6组创业项目参与交流答辩,邀请马昆林、肖源杰、舒臻孺、陈宪麦、何畅、梁雄和张浩天七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设置项目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项目团队以PPT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

分会场

评审专家

分会场项目方向

世纪楼201教室

陈宪麦、张浩天

铁道方向

世纪楼308教室

马昆林、梁雄

隧道方向

世纪楼408教室

舒臻儒

桥梁方向

世纪楼508教室

肖源杰

道路方向

世纪楼608教室

何畅

岩土方向

本次交流会各组汇报成员充分准备,对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进展、阶段性成果与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评审专家与各项目团队就项目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对项目内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引导项目顺利实施。各项目团队在与评审专家的答辩交流中进一步提升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最后,2022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为各项目团队在后续阶段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成果提供了相应指导,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建设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助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做出了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