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储睿涵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将至,疫情来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主动担当,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风景线”。


由于长沙市疫情突发,铁道学院大批师生健康码转黄,核酸队伍一望无际,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队伍人手紧缺。在接到任务后,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纵然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们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问题沉着冷静泰然应变,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采取轮岗制,包括维护秩序、门岗执勤、空间消毒等。

有的志愿者不辞劳苦,搬着沉重的矿泉水沿着队伍挨个分发,更有细心的志愿者分发花露水,以防蚊虫的叮咬。他们细致地分发棉签、给试管贴码,看似简单的动作每个人都重复了上千次,几个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却丝毫未察觉时间的流逝,专心忘我地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核酸采集现场,学生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工作,指引同学们提前登记好信息,并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候;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引导同学们分时段、分批次进入采集点采样,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地进行各项核酸检测任务,现场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身为志愿者,他们内心激动、自豪的同时,更多是一份责任感,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病毒赛跑。战不停歇,行动不终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闪光。

湘江雪融,岳麓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心系民众,他们才选择了前行,放弃假期选择为人民服务。在举国同欢的日子里,这样的精神显得尤为可贵。万里云天无警急,雪后山河相携看,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手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