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届研究生会见面会暨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你我携手执新笔,谱写研会新未来”,2022年9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见面大会暨素质拓展于立志厅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为研学会新老成员提供认识与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把握学院党委及团委的指导思想,便于后序面向学院研究生群体开展广辐射、高精准、深层次的学生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纪晓飞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杨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潘文彬老师、21级顾问团及22级全体研会新成员。

图 研学会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会议伊始,潘文彬老师对研学会的新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其最真挚的祝福,他说道:“研究生会是个大家庭,上一届的学长学姐应对学弟学妹们多表示关心爱护之情,各部门之间多走动交流、互帮互助,让所有成员由内而外自发地培养集体意识。”

潘文彬老师发言

21级顾问团张于硕、杨佳宝、马沃原、郑思雨、李正藩、梁雅君同学分别就办公室、学习部、体育部、宣传部、文艺部、权益实践部六大部门的主要职能和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勉励新成员早日规划、奋发图强,并对新一届研会表达殷切期盼。

图 顾问团学长学姐发言

(左上:张于硕、中上:杨佳宝、右上:马沃原、左下:郑思雨、中下:李正藩、右下:梁雅君)

会议最后,纪晓飞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研学会的工作应立足于服务研究生群体,站在土木工程学院的视野高度上,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需求,做实当下工作,结合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服务大局。

图 纪晓飞老师发言

会后,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以部门为单位分成6个小组,通过比拼瞬时记忆能力的方式,完成了名字大作战、故事接龙等破冰项目,迅速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膜。接着,前往操场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考验了成员们的体力、反应力和辨识力。在各个团队项目中,同学们迅速找到角色定位,明确分工,默契合作,共同见证了集体智慧的力量,团队协作、团队管理等能力得到了有效训练和迅速提升,展现了中南学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风貌。

极限飞盘现“空中飞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鲜血液的加入对研学会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将继续担起协助学院建设的大任,推陈出新、砥砺前行、找准特色、擦亮品牌,以品牌化力量推动学生组织改革,更好地服务同学为中南大学研究生工作建设、为党和国家青年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王一鸣 图/李佳恒、潘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