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8日上午,我校土木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同志前往陈树湘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理想信念”的主题展开,在参观中传承先辈的优秀信念。

陈树湘同志是无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革命烈士之一。陈树湘在毛泽东、何叔衡等影响下,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过秋收起义,在井冈山、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战斗中浴血奋战,在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战役中立下汗马功劳。他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陈树湘在革命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牺牲,是践行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的典型代表。

201410月,在福建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强调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让在座的与会代表无不为之动容。

20193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深情地回忆了陈树湘和他率领的闽西子弟冲锋战场的故事。

陈树湘的牺牲是红军战史上极为壮烈的一幕!在面对敌人时,没有委曲求全,而是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让敌人的如意算盘打空了。他以一种悲壮的方式,书写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在我国抗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陈树湘同志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英魂永存!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感慨万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越过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成功解放全中国,就是因为有无数个像陈树湘一样的革命者。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事业不怕牺牲。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英勇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建设中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