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技能培训班”第一场培训会顺利招开

发布时间:2022-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技能培训班”第一场培训会顺利招开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推送制作和文章推送技能,满足广大学生干部对于多样化工作技能的要求,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培育全面型人才,学院团委于2022年3月23日下午16时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122举行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技能培训班”系列课程第一场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办公室主办,特邀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杨雨仑为培训会主讲人,共有近30名主要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由院团委办公室干事姚型宇主持。本次培训会中,学员们全员持绿色健康码经测温后有序入场,戴口罩隔座就坐,严格遵守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培训会期间,杨雨仑从策划、文案、排版编辑、审核发布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教授了排版技能,向学员们介绍了与排版有关的编辑、配图、制图常用网站和实用软件,并介绍了排版时美观合适的字号、配色、配图、段落、样式等技巧。

除了理论教授,杨雨仑通过实践的方式向学员们具体地展示了培训会中提到的排版细节。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学员们在课后积极实践,将所学技巧高效转化,培训会工作组还安排了课程的后续跟进,通过微信学习群布置了随堂练习作业。

本次培训会通过讲解加实践的方式,提高了学员们的排版技能,鼓舞了学员们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其日后进行与推文创作有关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继续广纳心声,为我院学生干部提供更专业、多方面、多层次、接地气的专题培训,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基本业务水平,增强学生工作服务质量。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我们当以此次课程为起点,主动学习基本技能,增强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