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知新辅学——攀登为径,朋辈辅学互助营第四次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全芷晴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土木安全大类2021级部分学生化学基础较薄弱,疑难困惑较多等问题,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脉络,突破重难点,20211210日晚,辅学义工与同学们在辅导员罗玲的组织下于D117教室开展了化学辅学第四课。

对填补化学知识空白的和困惑获得解答的期待,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来学习听课。本次辅学义工为黄进强、章俊博同学,他们提前准备了详细的思维导图与习题试卷,章节知识框架清晰明了,各种考试题型应有尽有,尽可能的为同学们提供优良辅学体验。

首先,由辅学义工黄进强同学对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点串讲,他提出化学学习要“理解普遍,寻找特殊”,统领课堂,讲解透辟。为了增强课堂参与感,并检测同学们的听课效果,黄进强同学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随机抽取同学运用讲解内容现场解题,不仅活跃课堂气氛,也使同学们的思维紧跟、及时学以致用。

随后,章俊博同学就习题资料上易错点和重难点进行详细剖析,结合具体板书与生动贴切的举例,使同学们在仔细周到的讲解中轻松攻破了疑惑。同时,辅学义工也积极参与线上答疑,帮助同学们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3049B

化学辅学第四次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感到所学知识更准确、更透彻、更全面,在发现知识漏洞的同时及时解决消化。此次活动面向土木安全大类全体同学,重点帮助了高中未选修化学的同学,引领学生顺利接轨大学化学课程,扫清课程中的困惑。同时,通过辅学义工的“习题准备-重点讲解-难点答疑”方案,高效扎实的学生问答,取得了显著的辅学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