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疑难“化”解见土安,冬日辅学聚一堂——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化学辅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全芷晴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解决土木安全大类2021级部分学生化学基础较薄弱,疑难疑点较多等问题,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帮助同学们扎实基础,梳理知识脉络,提振备考信心,2021127日晚,年级辅学义工与同学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于D117教室开展辅学第一课,共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课堂。

晚上19:00,随着上课铃声敲响,同学们纷纷拿出辅学义工们精心准备好的习题资料,耐心等待课堂开始。首先,由辅导员罗玲介绍本次辅学活动的概况,辅学义工柳晨雨、程天宇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他们表示,能够向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化学知识难题是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经历。

随后,两位同学针对习题资料上易错点和重难点进行详细剖析,并就章节知识点梳理归纳,结合具体板书与生动贴切的举例,使同学们在仔细周到的讲解中轻松攻破了疑惑。最后,学生自主问答环节中,课堂气氛逐渐活跃,同学们主动提出仍留存的困惑,由辅学义工一一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面向土木安全大类全体同学,重点帮助了高中未选修化学的同学,帮助学生顺利接轨大学化学课程,扫清课程中的困惑。同时,通过辅学义工的“习题准备-重点讲解-难点答疑”方案,高效扎实的互动问答,取得了显著的辅学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