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院“生临其境”工程项目实践活动之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2021124日,在学工部吾勒盼、土木院辅导员罗玲的带领下,土木院本科2020级、2021级共计17名少数民族同学前往中铁五局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线项目开展实践活动,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何萍、二科科长尚赛、项目经理黄杉、项目总工詹享东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人。

下午2点,全体同学从新校区毓秀楼前坪乘车前往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线项目,首先到达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在项目经理黄杉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项目当前建设状况及工程项目建设在长沙市交通规划中的重要作用。

而后,中铁五局各位领导与我校一行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校企面对面座谈,座谈伊始,项目经理黄杉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铁五局宣传片,项目总工詹享东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明挖法施工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地铁施工过程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动力。

项目经理黄杉作为中南大学2011届校友从自身工作经历引入,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职业规划及就业选择方面的理解与认识;人资部副部长何萍仔细介绍了中铁五局中南校友的分布情况、人才需求情况及培养体系现状,结合工作见闻引导同学们深化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学工部吾勒盼首先感谢了企业的热情接待,对我校少数民族就业情况作了介绍,同与会领导就少数民族学生校企人才需求对接工作展开了讨论;土木院辅导员罗玲引导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认识到知识储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当前阶段夯实基础,加强专业学科的学习。座谈会上,企业领导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座谈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参观了项目部办公环境及配套生活设施,对中铁五局的企业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前往工程项目一线实地体验,与企业领导面对面交流,对学生的职业规划产生了启蒙式的正面推动作用,激发了学生内部驱动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交流,在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服务质量,落实就业指导前置工作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