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1023日下午14点,中南大学土木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新校区D106室开展了关于“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中南大学党校张国平老师主讲。

24988

上课伊始,张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与先进性,党的地位与作用,党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的以及党的总纲,详细地解释了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体现在指导思想、阶级基础与组织原则三个方面,让学员们对于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理解“党的领导地位是由历史和人民选择的”这一问题时,张老师从历史角度与新的历史条件下两个方面分析,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张老师引用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提出的“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并讲述张思德的事迹引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学员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最终也将服务人民。

15DF2

接着,张老师通过两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什么?党的行动指南有什么重要作用?”来讲解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内涵,指导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坚持党的指导思想。

在老师的深入讲解下,学员们认识到党的指导思想是生命,是灵魂。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引,党的各项工作才能不断增强,党的事业就才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进。在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道路上,学员们要做到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在竞争中反思与总结,与时俱进。

1A5F4

最后,张老师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力争先从思想上真正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