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入学习 “党的纪律与作风”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党性修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思想建设,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10月23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土木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新校区D110室开展了关于“党的纪律与作风”的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铁道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强老师主讲。

首先,张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是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保证,是共产党从严治党的保证,是党员队伍先进性的保证。学员们必须了解党的纪律的基本特征,并坚持“四个服从”严格执行与维护党的纪律。

F7B8

接着,张老师从党的作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三个方面为学员们细致地讲解了党的作风。老师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形成与发展的四个阶段及三种基本类型,让学员们对党的作风的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倡议大家在新时期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三大作风,迎接新挑战、新问题、提出新举措,积极培养良好的作风,做先进思想和理论的践行者。

E693

在对党的纪律和作风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后,张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做到守底线,辨是非,知荣辱;二要做到求学问,长知识,报家国;三要做到勤学习,厚培育,乐践行;四要做到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学习科学文化,加强思想修养。

11F96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纪律与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意识到要做一名合格地党员,必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端正作风,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员们紧跟老师的课堂节奏并积极与之互动。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和发自内心的领悟中,本次“党的纪律与作风”专题授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