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致敬平凡英雄,弘扬红色精神——研铁道一支部、研铁道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30日,土木工程学院研铁道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参与主题党日活动观影的人员包括研铁道一支部、二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60余人。电影将镜头对准平凡英雄,以真实的小人物共同见证大时代的历史变迁。

在过去三年,研铁道一支部、二支部联合组织观看“国庆三部曲”,这是“祖国、家乡、父辈”的一脉相承,也是党支部不忘初心、致敬经典的精神传承。

影片的主旋律是致敬平凡英雄,主人公看起来似乎都是历史坐标中的平凡人物,但从其所处时代和精神力量呈现角度看,他们又都分别是不同时代的大英雄:家国危难之时浴血奋战的抗战英雄、建设年代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改革年代敢于创新的市场英雄以及新的时代勇于探索的科技英雄。

影片很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于奋斗、不怕牺牲、勤于创造的三大精神。观影过程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党员同志当不忘初心,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可贵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