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结构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 新生党员欢迎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尹亚鹏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结构第二党支部于1010日下午2点半,在风洞210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亚鹏主持,共包括五项议程:一是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二是介绍支委会班子构成原则,三是讲解党员教育学分制度,四是新生党员欢迎会,五是观看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一、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在支委会审查通过后,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袁小谦、谢沙、李宇森、赵磊等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事宜。下一步将上报学院党委审批。

二、介绍支委会班子构成原则


因现任支委成员大部分已经入毕业年级,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经支委会讨论通过,尹亚鹏同志从年级分配、导师名额、性别比例等三方面,向大会介绍了支委会班子构成原则,并鼓励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工作。

三、讲解党员教育学分制度

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尹亚鹏同志从学分要求、学分构成与计分办法等方面,对《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号召支部党员持续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四、新生党员欢迎会

会议开始后,尹亚鹏同志代表支部,热烈欢迎新生党员的加入。支部现有党员总数42人,人数再攀新高峰。为了促进支部新老党员的认识与交流,各位新党员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部分新生党员表示了对竞选新一届支委的浓厚兴趣。

五、观看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许光达大将“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