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和新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学期伊始,研材料硕士支部于2021926日晚7点在铁道学院建工楼30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新党员同志欢迎会,第二部分为认真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部分学习黄文秀同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誓言。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周晓丰主持。

1.新同志欢迎会

研材料硕士支部非常重视新学期第一课,欢迎新党员同志的加入,研材料硕士支部迎来了19位新同志,支部人数再次上升,现有党员总人数44人。为了促进支部新老党员的认识与交流,各位新党员同志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吕鹏程同志就上半年支部开展活动、支部党员年纪分布及支部取得的荣誉作了汇报,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人的勉励,号召全体党员在新时代下不断成长;走好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吕鹏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刻牢记自身共产党员的这份荣誉,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吕鹏程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的学习,加深巩固学习成果,为师生办好事,体现在科研生活当中。

3.学习黄文秀同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誓言

 在假期实习期间,吕鹏程同志有幸前往百坭村参观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七一勋章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黄文秀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并作了分享汇报。黄文秀同志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返回家乡,考取了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曾担任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知道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后作出了重要指示。吕鹏程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建设家乡、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决心和勇气,学习把青春和汗水无私地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