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立马振山河,唯我中南人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一营一连 肖海森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是一场飘摇的逆旅,昼夜是走过光阴的门廊,葱郁的时光倏忽而逝。这年夏天,我走进了中南,踏进了这所令人心驰神往的大学。

因为疫情,当我们还未进入校园时,不少以前同学纷纷向我倾吐军训的艰苦,可我的脑中却充斥着对大学军训的好奇与幻想,越发渴望军训的来到。

为期两周的军训如约而至,拉开序幕的,是开学典礼上学长悠扬的长笛,学姐高昂的美声。笛声拨弄风弦声声入耳,歌声婉转动听沁人心田。更有医学生神圣庄严的宣誓,校领导催人奋进的讲话,令我深深体会到所肩负的道义担当,体会到中南的博大精深。此时骄阳正烈,风过林稍,而我们正当年少。

关山难越,众多失路之人,无人为之悲苦。穷且益坚,青云之志高远,不为穷苦坠落。军训固然是艰苦的,但在经历过烈日的灼烧后,抛撒完辛苦的汗水之后。我们的身躯将愈发挺拔,我们的意志也将愈发坚定。正如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是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长为支撑起国家的栋梁之才?

曾记否:湘江河畔,伟大领袖毛泽东发出对命运的思考--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而今,我们是否能对这份思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复。

凡有血气,皆有争心。做为新一代的中南学子,我必能穿着这一身戎装,大笔挥毫下属于我的答案。在军训中展现独属于中南人的风采。

立马振山河,唯我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