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史崇德——研结构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59日下午,研结构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湖南党史陈列馆系统展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建党以来湖南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同阶段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雕塑前,支部党员们,佩戴党徽、立正姿势,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进入雷锋纪念馆后,通过阅读图片和文字,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故事,支部每个党员感触颇深,大家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随后,支部集体赴新校区毓秀楼二楼弘毅约礼展示厅,参加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活动。该展厅通过结合中南大学的历史文化、精神品格、发展成就、典型人物等,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六个方面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后,支部党员每人领取了《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一套,并按计划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的领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