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许健    来源:     浏览次数:


104日上午,校长李建成来我院调研,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副校长柴立元参与调研。

王卫东院长向李校长汇报了学院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并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柴立元副校长表示,土木院历届班子团结进取、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土木院是李校长上任后调研的第一批二级学院,李校长是土木水利学部的院士,相信土木院今后在李校长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李建成校长肯定了近年来土木学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在历届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指出,学科建设要坚持“主流+特色”,中南大学土木学科的铁道特色鲜明,但土木的主流融入不够,我校土木学科规模大但发展有待加强,土木院要在强化特色的同时,将最新的工业技术、智能技术等成果运用到土木学科建设之中,争取更多主流上的成绩,让土木学科在“主流+特色”两条赛道上并驾齐驱,不断提升我校土木学科的影响力和辐射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在教师引进中要注重多元化,不断改善地缘结构、学缘结构。李校长强调,土木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加强谋划推进,做好院士候选人队伍的培养传承,同时要加强与行业的紧密联系,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合力推动学科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学院的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中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