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共建共创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更好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加强共建共创——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20211111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学习了何叔衡和谢觉哉故居。

一路上,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向学生党员们深情讲述了党的历史、学院的历史以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透过老同志们的生动讲解,让青年一代更了解“艰苦奋斗”的土木人的底色,也更了解了学院、学科、土木工程人的风采。学生党员们主动承担搬水、提包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土木院新老党员的一脉传承、互帮互助的精神面貌。

在何叔衡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用鞠躬的方式表达着对烈士的哀思和缅怀。许健老师带领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洪亮的宣誓声在故居的门前久久回荡,信仰和使命也随之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在何叔衡、谢觉哉故居和生平陈列馆,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追忆建党先驱何叔衡、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情怀。大家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感受着“为苏维埃流下最后一滴血”,被毛泽东评价为像牛一样耿直勤勉的宁乡人,有着无比坚定革命信仰和爱国情怀的何叔衡的一生;感受着“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甘做人民公仆的谢觉哉的一生。这里不仅是他们曾经生活的地方,也是他们萌发一个个革命思想和谋划革命的摇篮,是他们培育革命队伍,向先进分子与劳苦民众宣传新民主主义、马克思主义的课堂,与反动派坚决斗争的阵地。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此次共建共创活动,同志们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丰富、细化和深化了党史学习,身临其境地看到了两位老共产党员、老革命家的高风亮节、高尚情操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看到了一代一代革命者、共产党人胸怀大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折射出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增添了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动力,同志们也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发扬新民学会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动担当、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