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会精神我先行,携手共建畅未来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何雨晴;摄影:徐汉元、舒寅嘉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高校间支部交流与合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128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高铁实验室党支部、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本科生至善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全会精神我先行,携手共建畅未来” 党支部云共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分会场分别设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立志厅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土木楼222会议室。活动由杨舒同志与平鹏昕同志主持。

应邀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有: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党委副书记杨鹰、副院长朱志辉、党委委员纪晓飞、教工高铁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国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艳、院长助理姚一鸣、青委会秘书长王春林、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燕华、学办主任陈韵、本科党建负责人宋渊。参与活动的党员包括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工高铁实验室党支部、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本科生至善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伊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艳先后讲话,两位老师对本次线上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们指出,正值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开展关键阶段,本次共建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两校支部之间的交流共享和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中南大学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书记纪晓飞与东南大学姚一鸣老师分别就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丁大均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班培养模式经验进行介绍分享。接着,教工高铁党支部书记国巍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燕华分别就各自实验室与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两校的老师们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共建能够促进两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同向而行;促进师生党员学习成长交流范围拓展,立德树人目标深度理解贯彻;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

接下来,两校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本科生至善党支部尹世琛同志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全会精神与重点内容。紧接着,两校的学生党员轮流发言,从学生角度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会议在两会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合影留念。两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拉开了两校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帷幕,后续将开展更为深入的共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两校支部间的联系,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汇聚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