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比利时Barco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8

Barco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国际性公司,为专业市场提供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致力于大屏幕显示、应用于生命医学领域的显示解决方案及可视化监测系统的设计和开发。Barco活跃于全球,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都拥有自己的市场销售,客户服务机构和生产研发基地。Barco在欧洲证券交易市场(Euronext)的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上市,居BEL20和Next150公司之列。Barco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全国设有11个办事机构。

参与程度:与仿真中心签约的校企共建、共管的成员单位。三维仿真投影系统设备由比利时Barco公司提供和装配,结合自主研发的铁路线路设计软件和虚拟现实渲染引擎,建立了“高速铁路数字化建造仿真试验平台”,可以模拟高速铁路建造过程的综合仿真,系统的总体技术标准和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投影系统和配套软件。以高速铁路数字化建造仿真试验平台为基础,实验室可以开展铁路和公路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施工、数字化建设管理和数字化实验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开展道路与铁道工程虚拟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此外,数字实验室还可以承担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培训和学术交流任务。

依托该平台研发的线路设计软件已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中铁上海设计院、中交铁道设计院、中土集团福州设计院等国内近80%的铁路勘测设计单位推广应用。




上一篇:总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