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 正文

工程结构动力学数值分析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试验系统构成

工程结构动力学数值分析中心主体是由两台Barco Galaxy NH-12 Simulation Display System投影仪和双通道正投柱面屏幕组建的仿真显示系统,辅以HP Z800 Workstation图形工作站2台(虚拟现实图形生成器、投影系统多窗口运行平台计算机),HP Z600 RDIMM Workstation研发图形工作站10台,ArcGIS地理信息系统(ArcGIS Desktop 9.3、ArcGIS Server 9.3 Enterprise),控制、切换及灯光系统等。

图1 工程结构动力学数值分析中心

二、试验系统技术参数

项目名称

技术指标

摄影系统

投影机安装及附件1套

巴可投影机安装支架

NEC NP3250+ LCD投影机

NP02ZL镜头1.2-1.5:1

镜头移动:水平:max±0.1H/垂直:max+0.5V

亮度:5000流明

对比度:600:1

快思聪控制主机Crestron AV2

6路数字I/O接口

6路RS-232/422/485串行控制口

6路红外发射口

8路继电器触点控制

快思聪调光器CLI-220N-4

强电控制器CLI-CNPCI-8

快思聪无线5.7寸触摸屏Crestron TPS-6X

无线接收器CNRFGWA

机架式服务器NF5220

2U机架式;XeonE5606(2.13GHZ/4C)/4.8GT/8M/1066 8GB DDR3内存3块146GB SAS硬盘;1块PCI Express 4Gb/s HBA卡SAS RAID卡;支持RAID0,1,10,5;冗余电源,冗余风扇。

服务器机柜

42U标准机柜(含侧面板),配置1个8口KVM,配置4根KVM连接线,配置1个7口PDU电源分配器,配置2根电源分配器电缆,含显示器

交换机

24口1000M/100M交换机

存储系统

VNXE3100存储系统 24TB

3100_2SP_6_2TB_7200

2 C13 PWRCORDS W/ GB1002 PLUGS 250V 10A

12TB SAS DISK PACK (6 X 2TB 7200RPM)

三、试验系统主要功能

三维仿真投影系统设备由比利时Barco公司提供,装配完成后可以提供具有强烈沉浸感的仿真展示平台,结合自主研发的铁路线路设计软件和虚拟现实渲染引擎,最终实现对铁路建造过程的综合仿真。以仿真展示平台为基础,实验室可以开展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施工、数字化建设管理和数字化实验等领域的科研工作。此外,数字实验室还可以承担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培训和学术交流任务。

四、所处国内外水平

目前已建的数字实验系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实现模拟铁路建造过程的综合仿真系统,系统的总体技术标准和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投影系统和配套软件。依托该平台研发的线路设计软件已在中铁一、二、四设计院、中铁上海设计院、中交铁道设计院、中土集团福州设计院等国内近80%的铁路勘测设计单位推广应用。

五、试验系统主要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规格

1

图型工作站

1

SONYZ12

2

图型工作站

8

HP Z600

3

图型工作站

2

HP Z600

4

图型工作站

1

HP Z800/E5520/

32G/300G/24'LCD

5

图型工作站

1

HP Z800/E5520/

4G/500G/24'LCD

6

数字仿真系统

1

GalaxyNW-12等

7

ARCGIS软件

1

Version9.3

8

音响系统

1

功放/天龙AVC-1119

9

中央空调

1

PQP160AV2C

10

中控

1

EC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