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2015年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召开时间:2016年1月8日

地 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

出席人员:王梦恕、余志武、吴波、王平、李传习、孟宪洪、宋绪国、曹文贵、张家生、陈其富、谢友均、何旭辉、文 颖、冷伍明、徐林荣、娄 平、傅鹤林、陈长坤

请假人员:屈晓辉、贾晋中

会议纪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审议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报告和开放基金评审与管理办法,现场考察了各试验系统建设情况,经讨论与质询,形成意见如下:

一、实验室围绕我国重载铁路建设与运营养护的重大需求,形成了重载铁路桥梁结构、路基结构、轨道结构和隧道结构四个研究单元,凝练了重载铁路桥梁结构经时行为与路基结构检测与强化技术等特色研究方向,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建设了重载铁路轨道路基动力试验系统等5个研发平台,取得了重载铁路桥梁与路基结构检测与强化技术等标志性成果,完成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的各项任务。

二、实验室制定的近期与中长期建设与发展规划目标明确,提出的各项具体任务与保障措施合理可行。

三、实验室拟定的开放基金研究方向设置合理,体现了重载铁路工程建造与运营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制定的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切实可行。

建议:

1、进一步完善建设内容,尽快提出实验室验收申请;

2、实验室主管单位应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