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首届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英语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我院双一流人才培养创新学风建设实践载体,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3月31日,我院科创中心组织举办首届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英语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共计37组队伍参与,铁道系陈宪麦老师及岩土系肖源杰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比赛评委。经初赛选拔及决赛评审,共评出一等奖队伍3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6支。

31日上午八时许37支参赛队伍于新校区A座进行了4场紧张激烈的初赛选拔支队伍通过词汇解释、句子翻译等环节一争高下。各队成员互相配合,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比拼,共8支队伍从初赛中崭露头角进入决赛另有8支队伍将参加复活赛争夺决赛资格

下午三时复活赛于毓秀楼拉开帷幕现场8支队伍进行随机抽签,两两成组,展开主题辩论对抗赛在三分钟的自由辩论中,正反双方争锋相对、妙语连珠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评委老师审定4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环节12支队伍分派代表登上舞台,对给定主题图文展开自由论述。各队代表在有限的时间内巧妙构思,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为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别出心裁的讲述。面对评委的英文提问,多位代表冷静分析、从容作答,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经过三小时的比拼最终,由韩忠恕、许馨月、吴嘉敏同学组成的队伍脱颖而出,夺得本次竞赛第一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专业老师的倾力支持以及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