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创新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培养 >> 创新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九点钟,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举行。本次年会旨在检验土木院大创项目的研究成果,表彰表现优异的项目组同时进行本科生创新创业宣传与鼓励。年会设有两个会场,参与展示答辩的项目组共有22组创新类大创项目和3组创业类大创项目,出席作为评委的有:杜银飞老师,刘维正老师,牛建东老师,聂如松老师,龚永智老师,蔡勇老师,匡亚川老师,李伟老师,陈伟老师,以及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杨茂林老师,张元老师。

年会伊始,杨茂林老师和张元老师分别在两个会场致词。在这之后,国家级创新项目的小组进行现场展示,专家老师采用三组一评的方式点评,既节省时间,又利于学科内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老师们的点评各有独到见解,同时专家老师们提供了许多有关项目完善的建议,同学们都在相互交流中收获良多。

由于时间有限,可以看出各位宣讲人和现场老师、同学都有些意犹未尽。不过,创业项目团队的宣讲又将大家的思路引到了另一个新的方向,我们聆听了包括蹭课e族APP,中南帮帮小程序以及生态种植及农家乐开发等的项目介绍,不由得为他们勇于实践的精神发出赞叹。

无论是创新项目小组还是创业项目小组,他们的研究成果展示都十分认真,展示内容包括项目背景意义,实验过程及数据,对项目之后发展的展望,以及大创项目中的感受等等,其中大多数项目组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展示结束,评委老师上台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再次发出了呼吁,鼓励更多人申报、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会议的最后进入投票环节,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便于快速汇总结果,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同时结合指导老师意见与观众意见,本次年会两个会场共评选出了5组“优秀论文奖”,1组“优秀创业实践奖“,6组“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奖”并于年会现场公布了获奖项目组,最终这些项目还将被推优至校级年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创新能力毫无疑问是我们所必须具备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也继续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本次年会充分肯定了本科生也有将大创项目做完、做好的能力,也鼓励了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对培养、锻炼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有重大意义。

附件:年会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