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学习·青春向党”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青年学习·青春向党”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青年学习·青春向党”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学工部决定面向全校青年学子举办“青年学习·青春向党”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年学习·青春向党

二、大赛时间

20229

三、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组织单位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五、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认真阅读和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青年学习·青春向党》等10种活动推荐图书(具体书目见附件1)。

2、内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书写英雄模范人物、身边的先进典型等事迹故事。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时代感、创新性。

(二)推选要求

请各位同学写好的文章后,于92517:30前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805259154@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征文比赛+姓名+班级+联系电话。我们将经过第一次筛选后,交由学校评奖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组织单位奖5个,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学校将推选优秀作品至湖南出版集团(活动办公室),优质作品将通过网络、报纸、期刊等集中展示,并由湖南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

校方联系人:唐老师 0731-88836489  蒋老师 0731-88830180

院团委联系人:周老师17708457334   许馨予1887488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