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召开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各班团:
   
一年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带领我院广大学生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为全面总结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在新形势下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任务和思路,经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研究,请示校团委和院党委,我院拟在2022924日上午召开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

一、大会指导思想


   
本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传承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和嘉兴南湖上召开了中共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主要议程


  1
、听取和审议2021-2022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2
、听取和审议2021-2022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4、选举产生出席中南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及常任代表候选人。


三、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


   
参照学校文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拟定,本次学代会代表名额200。具体代表名额的分配为2250人,2140人,2040人,1930人,研究生40人,要求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团委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党员代表均要占一定比例,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若干。本分配方法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所辖学生人数和有关规定,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确定。

四、代表条件


  1
、我校在读的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五、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以年级为选举单位,代表产生的程序按照以下办法进行。


  1
、班级提名


各选举单位根据有关要求,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由各班级于2022918日中午12:00前向选举单位提出本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2,推荐名额不超过本选举单位分配的代表名额;

  2
、年级辅导员审核


   
各选举单位根据班级推荐人选,拟定出本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拟定代表名额等于本选举单位分配的代表名额。
   
选举单位负责人综合考虑各班级推荐人选,确定本选举单位预备人选名单。并在代表中推选合适人选作为中南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参加会议。

  3
、院团委审查


   
各选举单位上报代表预备人选名单经筹委会审查通过后,产生正式代表,院团委于两个工作日内,将正式代表的名单进行公示。

六、代表选举工作要求


  1
、召开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的一件大事。认真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选好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主席团执行委员会和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各选举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
、要严格执行民主选举的原则、程序和纪律。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中,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广大学生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求学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选举。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筹委会。
  3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任务。

七、提交候选人名单


请各班代表候选人如实填写“附件-代表候选人信息统计表”,各班团支书请于2022918日上午12:00前将电子统计表发送至指定邮箱:3165073827@qq.com

 

联系人:周铁明   电话:17708457334

张嘉琦   电话:15584245908


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