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年考核的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年考核的方案(试行)

一、考核对象

2021-2022年度在任的土木学院团学系列干部(含团的各工作中心成员),具有团委任职同时兼任中心干部取其中一个任职进行考核。

二、考核原则

1)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  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各组织和部门应以部门工作内容和工作实绩为基础进行考核

3)  坚持遵循中南大学关于学生干部考核的要求

三、考核工作的组织程序

1)  本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内两周内开展并完成考核工作,考核工作由团委办公室负责牵头。

2)  团委各部门(中心)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工作小组对部门(中心)成员进行考核,考核小组应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考核结果上报相应指导老师进行初审后报团委办公室汇总。

3)  各部门(中心)成员、副部长由所在部门(中心)考核小组进行考核,各考核工作小组应组织开展考核会议,考核过程应包含但不限于个人述职、考核小组评价、指导老师评价等。

4)  研学生会主席团及团委各部门部长由团委指导老师进行考核,各中心的部长和主任由中心业务指导老师负责考核认定,初审认定结果报团委办公室汇总。

5)  各部门(中心)同一层次干部考核优秀率控制在25%以内,做出突出业绩的部门和组织可适当放宽至35% ; 任期不足一学年的学生干部,根据任职时间和工作实绩酌情加分。学生干部有不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失职和渎职行为,或因个人原因造成不良后果的,考核定为不合格。

二、考核标准

 

指标(各项分值参照附表1

高分值)

建议考核内容

政治思想(20%

主要考察学生干部政治素质、是否对党组织、团委、团支部积极拥护、思想上是否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并参与政治学习。

工作业绩(45%

主要考察本学年工作完成情况、完成质量(可参照工作日志或相关证明),对部门、学院的贡献大小。若有创新性、建设性工作成绩,可适当加分。

团队建设(20%

主要考察在集体活动、团建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整体的管理制度、工作效率,考察部门成员对该学生干部的评价,以及其日常生活中与师生人际交往的表现。

突出贡献(15%

主要考察在任期内牵头做出了对于学校、学院、团委重大贡献的工作。可参考团委五四评优的考核内容。

 

三、考核结果

  最终考核结果将经由团委审核后递交学院主管领导审定,最终就将计入所在年级学年综合素质评定成绩,该成绩作为评定各类奖学金与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学生学年鉴定、择优推荐就业、干部选拔和推优入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731-82656193

 

 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