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项目负责人:

根据《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及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遵循导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学院将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1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往年立项尚未进行中期检查或中期检查建议约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往年立项、尚未结题的创业实践项目(项目信息见附件1)。

二、检查相关内容

1、本次检查主要考察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

创新训练项目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调研报告,主要反映学术研究的进展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

创业训练项目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创业实践项目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2本科生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等已纳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的评选标准。鼓励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并进行标注,标注内容:“XX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项目(项目批准号),鼓励作为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在学科竞赛比赛获国家级及以上奖项,鼓励做出实物。

3、各项目负责人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按要求开展项目研究和实践,切实加强项目经费管理,确保如期完成既定建设目标。对建设成果突出、成效显著的项目,学校将优先予以滚动资助。

三、检查步骤

1、各项目负责人登录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网址为: http://cxcypt.csu.edu.cn/kjpj/login.htm

网上截止时间为11282400

2、在网络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校企合作创新项目、业翔创新项目填写创新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创业训练项目、乡村振兴﹒红旅专项资助项目、蔡田碹珠创业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填写创业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

3、项目负责人向项目所在学院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材料包括:

项目报告一份(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附在报告后面)、报告电子版(文件名为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中期(或进度)检查报告)。

电子版报告于11242400前发送至邮箱:1040749934@qq.com

纸质版报告于11242200前交至工作人员处。

(南校区:梁嘉骏,18973288397;铁道校区:刘梦晶,19198250523

4、学院将组织专家分专业对检查对象进行指导、点评。项目团队采用PPT汇报形式,分为项目陈述(5分钟)和专家提问(3分钟)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应严格控制时间。检查汇报计划将于1129-124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项目团队提前做好准备,注意后续通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潘老师:0731-82655271;康梓堃:18874987290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