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球首届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区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院团委学科竞赛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全球首届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区比赛的通知


首届全球铁路创客大赛即将推出,该比赛主要面向大学和铁路企业。全球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地区比赛将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

此次大赛是由铁盟组织的首次世界铁路专题创客大赛,具有行业示范意义,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积极参与本次铁路创客大赛,将有助于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锤炼和建设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队伍,孵化和推动铁路行业创新项目发展,促进中国铁路标准走出去,提升我国铁路行业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全球铁路创客大赛主题为“疫情之下,铁路行业如何应对以保持活力”。主题紧扣目前铁路行业现状,重点启发参赛者思考在后疫情时代,铁路行业应当如何创新以更好的应对挑战,谋求发展,为疫情下的铁路运营商提供解决方案。

一、 参赛对象与主题

面向对象:中国高校本科生与研究生、铁道企业人员

比赛主题:疫情之下,铁路行业如何应对以保持活力?

参赛人员按照以下三种方式进行组队,组队人数不超过5人。

方式A: 主办方组建的参赛队伍(如个人报名的参赛者组成的队伍)

方式B: 参赛者提前组建的混合队伍(如由铁路公司+大学+创业公司共同组成的队伍)

方式C: 参赛者提前组建的队伍(如由单一铁路公司或大学组成的队伍)

二、 报名时间及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1日,参赛人员下载“全球首届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区比赛报名信息表”(附件1),并按要求填写完成,于2021年11月1日24:00前将报名信息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csutmytwxkjsb@163.com。

2.请有意向的同学申请进参赛QQ:748218484,进群后填写本人相关信息方便学生自由组成参赛队伍,后续有关通知也将在QQ群中发布。

三、 竞赛时间、地点及方式

亚太区比赛比赛时间:2021年12月18-19日

亚太区比赛比赛地点:西南交大九里校区

比赛方式:线上、线下

获胜团队将晋级2022年5月在俄罗斯交通大学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四、 其他说明

本届比赛为参赛者和铁路爱好者提供了想象未来的机会,并为铁路运营商如何应对疫情开发解决方案。比赛将设置各类主题和活动,包括:培训、破冰活动、交流与沟通环节等。

如想获得更多比赛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

https://tyri.swjtu.edu.cn/Asia-Pacific-region-Hackathon

https://uic.org/events/uic-trainrail-hackathon-november-2021

https://railtalent.org/train-rail-hackathon-2022/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迟维佳028-8760107218628168889

028-66366728 17713575212

五、 咨询方式

咨询人及电话:

潘文彬:0731-82655271

李永和:15993212811

韩茂祥:18390838180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