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春季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9日上午在世纪楼B502开展了春季学生干部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研究生会成员32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展开。

第一阶段,研究生会主席杨佳宝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为题带领研究生会成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图1

第二阶段,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于硕以学生会组织改革及学生会章程为主题开展培训,从“加强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改进作风,服务同学”、“学习中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三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总结了秋季学期研究生会的工作经验,坚定了研究生会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

图2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当场分享了心得体会。研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春季培训,更加明确了作为研究生会成员的职责和使命,将继续提升理论素养,不负众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争取自身和研究生会的更大进步。

第三阶段,研究生会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以检验研究生会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效果。32位研究生会成员分组比拼,在“知识问答”、“报告主题接龙”和“报告金句诵读”三个环节中,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面貌,加强了研会集体凝聚力,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

1EAE0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