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顺利举行


113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以线上形式于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部举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院团委书记周铁明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梁雄、李海鑫、姜博恩、罗玲、张浩天、陈一戈老师出席会议,共有15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宣讲会伊始,院团委书记周铁明老师阐述了“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意义,就实践团队应秉持的实践态度和精神面貌等方面向参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敢于吃苦、接受考验。开展社会实践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培养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第二,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实践队员要相互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第三,要勤于学习、增长才干。每一位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都需要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学习、持续进步,用勤奋填补知识与技能的空白,用真心培育奉献与成长的果实。

11151a9a1965f2a65c349fcfb5f8ee2

会议第二部分,主持人施玥同学从宣讲动员、组队启动、报名申请、评审公示、实践调研和验收评选六方面详细介绍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部流程,并在团队联络组建、团队指导选择、媒体宣传推广等方面阐述了立项要求。

546945277457936374

会议第三部分,尉强同学基于“投身家乡基层锻炼”、“探寻特色乡土文化”、“描摹家乡构筑图腾”等七大实践活动板块,结合不同的优秀实践案例,全面分析了不同实践板块下的主题解读和活动设计,为同学们提供具体可参考的实践思路与调研方向。

 

500883929378495313

会议第四部分,优秀团队队长杨嘉琪同学从主题内容选择、实践地点联络、团队队员分工、新闻宣传报道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团队的实践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

240632957212502032

会议最后,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的工作人员针对参会同学在队伍组建、立项标准、学分认定、结项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活动内容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其中的热情,为后续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团委也将持续做好实践期间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引领我院学子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真才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