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聚青年英才,谈职来职往”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徐玮婧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6月,意味着暑期实习和秋招即将到来,为了帮助土木学子了解就业形势,解答择业求职的困惑,为求职的同学提供切实引导,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64日下午成功举办“聚青年英才,谈职来职往”求职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全程气氛热烈,针对性强,参与度高。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设置了设计院、建筑投资综合企业、事业单位三大板块,邀请了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围绕行业特点、岗位要求、暑期实习、简历面试、择业历程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极大地满足了中南大学土木学子的就业需求,使得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上都有了大致的规划与了解。

首先由2022届硕士毕业生谭凌飞向我们分享他的求职经历,谭凌飞师兄介绍了设计院行业薪资水平,提到设计院更加看重科研能力,在制作简历时可以突出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竞赛奖项等,需要体现自己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在求职过程中可以关注勘测设计前沿公众号,公众号里面会及时发布各个设计院招聘信息和各个设计院发展前景等内容。

随后,由2022届硕士毕业生许春阳进行分享。许春阳师姐的求职分享分为四个部分:自我介绍、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简要介绍、实习经历、求职心得。许春阳师姐提到同学们需要进行自我定位,充分认识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优劣势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在平时生活中灵活运用office系列软件,提升ppt制作、文稿撰写等能力;花时间思考实习的工作氛围和个人感受,以及自己是否适合房地产行业;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例如: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工作效率把控、时间管理能力等。

接下来,由2022届硕士毕业生李永恒进行分享。李永恒师兄秋招经历包括房地产行业、科技制造业和事业单位等三个部分,李永恒师兄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事业单位的性质、岗位类型和招录方式;分享了面试经验,推荐遵循STAR法则制作简历,根据自身经历准备小故事讲述故事背景、遇到的困难、付出努力以及收获;深挖自身经历,设想HR会提问的问题,准备相应的回答。

最后,交流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咨询了关于择业、实习经历等方面的问题以及疑惑,参与分享的师兄师姐们一一做出详尽回答。至此,求职经验分享会完满结束!

本次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的掌握求职技巧,解决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增添同学们就业的自信心。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中都能将今天的分享会内容学以致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不惧不畏,昂首阔步,走向未来!